2010年4月26日 星期一

乘勝追擊 環球技術學院商品設計系第二屆畢業作品校內展「旭•極」

(雲林訊)環球技術學院商品設計系訂4月27日(星期二)至28日,於該校嘉東校區圖書館二樓舉辦第二屆畢業作品校內展,開幕式於27日上午十時舉行。今年展出主題係以續集諧音「旭•極」來命名,希望能延續第一屆的優異表現,再創如「旭」日東昇般的「極」致表現。
展出組別有:
1.Keep Smiling/壓‧茶韻: Keep Smiling以磁力收納濾茶器,達到自由控制茶水,就像微笑般的簡單容易,賦予輕鬆的使用感。壓‧茶韻則是藉由五感間的互動關係,在永續概念與泡茶文化中尋找交集,『壓‧茶韻』就此誕生。
2.Seal Walkers:專屬於自己的活動工具,觀察與探索,發掘、開發新技能成長,並在學步中養成收納習慣,對學習的熱誠將持續一生。
3.Air Impossible:空氣也能遮雨!會發光的充氣傘,讓您能安全且優雅的漫步在雨中。
4.Symbiosis:為震後生還者所設計的『維生系統』,強化生還者求生意識,提高災後救援存活率。
5.樂身:直覺式的使用,整合收納功能,比傳統臥式健身車節省40%的使用空間;配備有個人影音裝置,運動時更增添趣味。
6.君子扇:在竹材的彎曲與工法極限尋找交集,君子扇於焉誕生─史上第一張竹製懸臂桌。
7.簡座:結合沙發及床的特色,並賦予中式建築的意象。
8.GO樂馬:GO Happy Horse─以童玩小木馬的搖擺概念為主,外形上採用擁抱弧度,舒適的搖擺功能增加親子之間的互動感。
9.創意十竹:竹編包可以減少皮革使用量,同時增長使用壽命,並為竹製地方產業帶來更高的經濟效益。
本次作品展出係以發展具「客製化」與「美感化」的時尚創意生活商品為主,希望藉由同學優質的創意與美感,設計出精緻且具巧思的生活創意商品;同時也積極結合地方文化與特色,善用在地的材料與技藝,例如:竹材、皮革等材料,以開發出別具地方文化特色的時尚創作,歡迎大家蒞臨觀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