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8日 星期六

990920榮耀環球意象揭牌暨張敬大師雕塑展


(本報訊)環球科技大學訂於9月20日至10月31日在該校圖書館藝術中心,隆重舉辦『榮耀環球意象揭牌暨張敬大師雕塑展』,開幕茶會於20日《星期一》上午9時30分舉行。本次展出張敬大師2010年之新作,含各名家收藏之作品共計40件。雲林縣大家長蘇治芬縣長、雲林縣政府文化處李明岳處長、藝術界名流、產業界人士,及眾多地方人士也都親臨參加揭牌暨開幕茶會。

『榮耀環球意象揭牌暨張敬大師雕塑邀請展』為該校之年度重點藝文活動,本次特敬邀國寶級景觀雕刻藝術家─張敬大師設計『榮耀環球』之雕塑意象,高8.3公尺,氣度恢宏、宏偉壯觀。本意象為環球改名科大之升格紀念,象徵環球科大、勢在必成之焚而不燬的榮耀;座落於圖書館旁,亦激勵環球莘莘學子,於求學求職路上相互砥礪、精益求精,成就自我,榮耀環球。

受邀於本次展出的國寶級景觀雕刻藝術家─張敬大師,師承楊英風教授,多年來擔任全國性各美展之評審委員且屢次獲邀美國、法國等地展出。張敬大師刀法獨特俐落,融會了中國山川造景與堅毅卓越的人性光輝;將深宏思遠的內容,不露鑿痕地注在其細膩的木雕技巧上,令人為之低迴不已…楊英風教授如是道。

環球科技大學許舒翔校長表示,環球科技大學是一所「學術與產業結合、人文與科技並重」的現代化大學,期望藉由多元素材的藝術活動,建置校園藝術文化氛圍,培養學生之藝術感知能力,進而提昇人文精神素養。以期在健康、休閒、文創、管理的技職教育特色之下,兼顧人文與科技均衡發展,涵養師生之生活內涵。今年5月14日,校內八位駐校藝術家在環球科技大學藝術中心舉辦聯合首展,吸引眾多藝術愛好者觀賞;改名科大後的新學年首次舉辦名師雕塑展覽,竭誠歡迎藝文同好結伴參觀,亦可在藝術家導覽下,分享藝術作品的情境與創作理念,也讓歡迎大家各自依據所接受的美學觀點對藝術作品做出評價。

聯絡人:環球科技大學藝術中心 謝莉羚主任 聯絡電話:05-5370988轉2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