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7日 星期三

環球科技大學 學子商品設計展創意



【雲林訊】環球科技大學商品設計系將於中華民國一百年四月二十八日(星期四)上午十時於嘉東校區圖書館二樓,舉辦「商品設計系第三屆畢業作品校內展」開幕典禮,展期為四月二十七日至四月二十九日共三天,歡迎各界貴賓踴躍蒞臨參觀指導。
本屆實務專題主題為「喚日‧現」,取國際「換日線」的諧音,象徵同學們的創作精神與熱忱將被喚起,也將與地球上所有生命進行連結,而同學們的作品更能穿梭「換日線」,不管現在或未來都將揚名於國際舞台。
第三屆畢業展出作品有:
1. Air Clothing: 「Air Clothing」係運用氣囊能緩衝撞擊力道的特性而設計,藉由氣囊來保護機車騎士的頸、脊椎、胸部、手臂等部位,以達到騎士全方位的安全防護。
2. 倒‧滿:為一兼具計量米量功能的新型容器,藉由單手握持容器向前傾倒,新鮮米流入一杯量的計量槽,導正後計量槽的新鮮米會自動落入米鍋。盒中米糧不會直接與人體接觸,可維持米糧新鮮,米糧不因變質而影響健康。開口處設計可單手計量米糧之機構,操作簡單、便利。
3.竹.意:以中文字做為設計發想,選用《三字經》的第一句話「人之初,性本善」的前三個字作為吧檯椅的造形設計。而為何選用「人之初」做為發想起源?因為西方人覺得漢字充滿東方神秘感和美感,因此就以漢字造形來發展出「人之初」三張吧檯椅。
4. 茶帶/Carry‧Tea :Carry‧Tea以旋轉概念結合傳統的泡茶方式,將不可或缺的三個元素-茶壺、茶瓶與茶海整合,透過旋轉中軸及中心球體連接,順時鐘轉動沖泡茶葉。茶壺底部可加熱煮水、泡茶瓶內部之濾水網可將茶水分離,茶海瓶口斜角可使茶水順流於茶杯中,將泡茶的樂趣帶至戶外。
5.竹燈:將傳統竹藝與燈具重新組合,以海芋為主題,利用竹材、LED燈搭配複合媒材,設計一系列仿生燈具,讓燈具營造出海芋在花海中搖曳發光的感覺。
6.GREEN DAYS:是一款可綠化室內的種植月曆,利用特殊可回收紙張的素材做成,以季節為單位,在一年四個季節裡精選了四樣植物種子,因為GREEN DAYS是充滿驚喜的月曆!GREEN DAYS將帶給您不一樣的種植體驗!
7.Track Go Go樂:針對三歲以上兒童設計出Track Go Go樂方塊組合,在每個方塊中都有軌道可讓兒童拼接,拼接過程可訓練腦部建構能力,組合完成後,將Track Go Go樂拿起讓球順著軌道滾動,拿取的方式可加強兒童的手部肌肉發展。球在滾動時會發出聲音吸引兒童,也有設計關卡增加挑戰性,藉由訓練內容可讓兒童邊玩邊學習。
8.竹製啤酒架:利用竹子的彈性固定酒瓶,用竹子的韌性支撐酒的重量,以三瓶為單位的竹酒架,可以放在桌上不佔空間,也可以當作創意酒類包裝,不用時,體積還可以縮小。
9.發票收納盒:家中常見到處隨手丟的統一發票,本收納盒除可將統一發票做系統化的收納,更具有光學掃描辨識的對獎系統,大大改善統一發票兌獎的方便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