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2日 星期五

環球科技大學與日本SpcJapan組織進行技術交流合作簽約

環球科技大學訂4月24日(週日)下午4時於該校務實樓美容造型設計系系館,與來自日本SpcJapan組織參加簽約儀式,由環球許舒翔校長、和SpcJapan組織創會會長 橫山義幸 先生代表簽署技術合作交流意向書,這將是環球科技大學美容造型設計系展開國際技術教育合作交流重要里程碑,締造雙贏局面。
環球科技大學今年榮獲教育部100-101年教學卓越計畫,計畫中將辦理美容美髮類國際技能競賽,2011年3月下旬SpcJapan組織台灣總會彭萬源會長蒞校參訪,商討技術交流事宜,展開了雙邊合作契機。此次SpcJapan組織創會會長 橫山義幸 先生來台,除了造訪環球科技大學外,與該校主管師長會晤,進行座談,雙方未來還將積極互動,相互邀請教學人員進行學術與技術訪問、短期講學、研修等活動,同時互派交換學生至對方學校作短期交流研習,依循友好互惠的原則,具體落實學術合作意向書的合作細項。
「SpcJapan組織」抵達環球科大參加簽約儀式的代表,除了SpcJapan組織創會會長 橫山義幸 先生外,還有SpcJapan台灣總會現任彭萬源會長、SpcJapan台中分會林信良會長等人。環球科大則有許文志創辦人、許舒翔校長、設計學院丁崑健院長、國際事務中心陳盈霓主任、美容造型設計系劉禧賢系主任等多位主管師長出席,一起見證台日技職合作平台的美好開始。
近年來,環球科大致力推動國際學術與文化交流,不僅與美國巴頓大學簽訂學士班3+1學位計畫,與越南河內經營管理大學簽訂碩士班1+1學位計畫、學士班1+3學位計畫,也與美國、大陸、澳洲、英國、印尼、馬來西亞、越南以及日本等國之學術機構簽署各類學術策略聯盟合約書,目前在校國際學生(含大陸交換生)計有140人,成果豐碩。環球科大在與日本SpcJapan組織簽署技術合作交流意向書後,將更加穩健朝著「耕耘亞太學區、建立環球品牌」而努力,逐步達成「亞太知名之中小企業人才培育學術機構」之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