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日 星期三

「紙想陪你玩」-2012年環球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校內畢業展

環球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成立於1994年,至今已邁入第18年,若以擬人化比喻,正值年輕力壯、充滿活力之期,歷經多年師生共同的努力,作品的產出愈臻於成熟。歷屆同學優秀的作品屢獲國內外大獎,更於100年度榮獲教育部所頒發「第七屆技職之光」的殊榮。 今年畢業的學生,結合在校所學的平面、立體與數位媒體設計等三大領域技能,呈現「紙想陪你玩」的主題。「紙想陪你玩」即是想給孩子一個有文化的童年,將「文化」與「紙」相結合,締造一個「文化童年」與「文創」的設計新話題。創作的方向是藉由「樂遊」的方式,期待引起孩子學習的動機,藉此引領孩子進入具有文化、環保與文創的學習領域。 雖然本系是以「視覺訊息設計」為軸心,文化創意為發展依據,強調理論與實務並重,培養學生具備視覺傳達設計與獨立創作之能力。但身為「設計人」,除了專業技能之養成外,對於「設計良知」之培育,亦是本系之重要使命。因此,2012年的畢業製作以「童年」與「文化」為出發點,不僅期許對於設計者本身之要求,更呈現設計人對於社會、自然環境等問題之關懷的使命感。 今年共計有35組畢業作品參與展出,分別為數位媒體設計類、立體設計類及平面設計類三種類組,每組的製作主題方向皆以「兒童」為出發點,透過「紙」的媒材發展為作品內容。今年展場的規劃也是以「紙」的概念為原點,活用厚紙板做為展板及展場展示之材料,不僅具有環保意識並有懷念舊時代的文化氣息。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參與畢業製作的同學,在校期間的創作能量也是相當充沛,曾榮獲「99全國電力溝通宣導多媒體廣告、平面文宣設計製作競賽活動」第二名,「第二十屆金犢獎平面廣告類」金犢獎、銅犢獎及優選等,「2011 4A Yahoo!創意獎」銀獎,「2011第七屆全國技專校院平面與廣告設計競賽」銀獎等傑出的表現。 視覺傳達設計系校內畢業成果展,將於101年5月1日(二)至4日(五),假環球科技大學嘉東校區-「丁東德紀念圖書館藝術中心」展出。並於5月1日星期二早上10點整,舉辦開幕典禮。敬邀各位先進來賓,蒞臨參觀與指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