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0日 星期四

管理學院創業家講座-「龍熒企業-陪殘障朋友走過艱辛歲月、助銀髮族悠哉遊哉樂逍遙」

環球科技大學管理學院100學年第2學期第2場創業家講座,於2012年5月9日(星期三)10時假國際會議廳舉行,會中邀請龍熒企業陳正順總經理蒞校演講,演講題目「龍熒企業-陪殘障朋友走過艱辛歲月、助銀髮族悠哉遊哉樂逍遙」。 陳正順總經理在演講會中指出:龍熒企業由李茂順董事長創立時間於1978年6月至今已有35年的歲月,本著「愛心、創新、品質」之經營理念,提供國際專業級的醫療復健器材。該企業曾榮獲三次優良產品設計獎,六次台灣精品獎、小巨人獎與渣打中小企業金質獎。 龍熒企業創業精神的發揮,主要表現在市場機會、創業團隊與資源等三方面。第一、創意構想本身並非重點所在,如何發展與執行構想,並且把握市場機會才是重點,例如,站立輪椅與醫療照護用智慧型輪椅上下梯載具之研究;第二、創業家須要找到掌控重要資源的方法才是創業策略重要思維,例如,與漢翔公司、長庚大學與鞋技中心等單位之技術開發與配合;第三、創業團隊須要增加整體技能與社會關係之開展,才能增加資源取得與運用的廣度,例如舉辦夢幻明星盃輪椅籃球邀請賽、讓愛飛馳脊髓損傷者輪椅環島慢跑活動、輪椅龍活動、創世基金會屏東建院募款與全國脊髓損傷輪椅運動大會活動等等。 會中沈健華副校長致歡迎詞,並說明本校創業教育之目的與作法。同時,行銷系曾敏雅老師、應外系陳美祥老師也與陳總經理進行互動交流,激盪行銷活動作法與產學實習等議題之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