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4日 星期四

2012「靳埭強」設計獎作品巡迴展暨臺灣十五設計師聯展,05月25日起在環球科大藝術中心展出,歡迎各界免費參觀

頗負盛名的「KTK靳埭強設計獎全球華人設計比賽」,2012靳埭強作品巡迴展,於25日(星期五)09:30假環球科技大學藝術中心開展,展出內容包括設計競賽得獎作品,專業與學生組共60件精選作品,以及靳埭強七十豐年-臺灣十五設計師聯展;今年欣逢靳先生來台展開七十豐年-臺灣八校巡迴講座之旅,雲林講座時間將於5月25日10:00假環科大藝術中心舉行,本次雲林站展期將至6月8日為期兩週。環科大許舒翔校長表示,這是一項兼具設計與人文藝術的國際級展覽,歡迎各界人士及青年學子蒞臨免費參觀。 以弘揚中華文化底蘊、展現華人青年創意能量為宗旨的「靳埭強設計獎」,精選2011年得獎作品,從今年三月起在香港、澳門及大陸巡迴展覽,並安排到台灣的大都市展出,嗣經環球科技大學設計學院積極規劃爭取,終得以在五大都市之外的雲林縣展出,使雲嘉彰投地區的設計界人士振奮不已。 靳埭強先生現任廣東汕頭大學長江藝術學院院長,曾榮獲美國洛杉磯國際藝術創作金獎等數百項國際榮譽,也因此經常應邀擔任海內外大學的客座教席及設計界重要競賽的評審,已經是一位知名的設計大師,但他仍致力激發華人青年開發創意潛能,且協助在國際設計界嶄露頭角,因此,在1999年創辦此項設計獎,如今已經成為全球華人大學生交流設計創作與發掘人才的重要舞臺。 這項巡迴展覽係由環球科大設計學院林明芳院長指導統籌,多媒體動畫設計系黃明正主任擔任總策展,視覺傳達設計系蔡志英主任等人大力協助,於25日在環球科技大學圖書館一樓藝術中心揭幕後,每日09:00至17:00皆可自由進場參觀。 環球科大許舒翔校長表示,2011年靳埭強設計獎今年以「功夫」為主題,共有將近六千多件作品角逐,分為專業組與學生組,進行海報、字體、包裝、書籍、多媒體、人物形象與立體空間設計等創作評選,最終只有360件作品進入最後決選,而在環球展出的60件作品,就是優選中極佳的創作,因此,絕對值得各界人士或青年學子到現場貼近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