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日 星期一

第十五屆中國國際烹飪藝術比賽~環球科大勇奪三金二銀一銅

 
金牌 金鯉躍龍門

第十五屆中國國際烹飪藝術比賽~環球科大勇奪三金二銀一銅


第十五屆FHC中國國際烹飪藝術比賽在上海市舉行,來自世界各地的300多名專業廚師在2013年11月13~15日三天的時間裡角逐糕點、食品藝術及現場烹飪三大類別15個子項目的大獎。環球科技大學觀光與餐飲旅館系遴選的六位學生,14日在世界各地的頂級參賽選手中脫穎而出,分別摘得本屆比賽食品藝術類蔬果雕靜態組三金二銀和一銅,締造全壘打的優良佳績;此次競賽係該系繼2012年德國IKA奧林匹克競賽-榮獲銀牌、韓國世界廚師大會廚藝競賽榮獲金牌,再度在國際廚藝競賽中獲得最高殊榮。
    帶隊的柯明宗老師表示,這是他第一次訓練選手人數與得獎最多的一次比賽,能在各國好手競逐下獲得佳績非常難得,由此可見參賽的同學們平日便能依照訂定的訓練功課積極努力練習看到了成效,未來將繼續指導學生精進蔬果雕刻技術,唯有持續不斷的練習,才能確保技術的紮實和良好的表現。
    獲得金牌的楊竣傑同學興奮的說:從高中就喜歡蔬果雕刻,感謝爸爸媽媽支持帶著到處比賽,在今年參加西瓜節比賽時獲知環球科大有超金牌的柯明宗老師教學,入學至今三個多月在其專業的指導下讓自己的技術更進一步,我和卓冠傑、張育誠每天都沉浸的蔬果雕刻中樂趣無窮,既使熬夜練習都感到快樂無比,遇到技術瓶頸便請教柯老師,並和學姐陳依霞、張瀞予或學長楊士奇相互討論研究,希望未來可以再繼續努力。
    觀光與餐飲旅館系丁一倫主任表示,蔬果雕刻是食品藝術的創意表現,可以創造食品的高附加價值,更是展現烹調藝術化的先鋒;近年來該校觀餐系在餐飲教育方面係以烘焙、咖啡和食品藝術為發展主軸,其特色之發展已吸引高中職校師生的目光,競相邀約協同授課或成立學生社團,以培養學生食品藝術的技術基礎,今年已協助台中致用高中成立蔬果雕刻社、彰化大慶商工花式咖啡調製社和雲林大成商工蔬果雕刻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