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8日 星期三

環球科大「台灣公共事務論壇」

環球科大「台灣公共事務論壇」

訂26日邀請前行政院院長游錫堃演講「綠活台灣」

倡議以「有機生活」做為台灣發展的新選擇


(雲林訊)環球科技大學「台灣公共事務論壇」,訂於26日(星期四)10:30邀請前行政院院長游錫堃蒞校專題演講「綠活台灣」,倡議以「有機生活」做為台灣發展的新選擇。環球科大許舒翔校長表示,台灣目前臨界發展的瓶頸,各方面都需要從「新的選擇」去思索解決之道;因此,游前院長真誠的倡議,一定能逐漸激起各界的共鳴。

環球科大的公共事務論壇系列講座,是不分藍綠的公共意見交流平台,先前的主講者包括:李登輝前總統、民進黨蘇貞昌主席、前行政院院長謝長廷;游錫堃是第四場的主講者。由於該論壇的主講者都是極具影響力的菁英,且都用心闡述攸關台灣發展前景的公共議題,因此,每一場次都備受各界重視。

游錫堃歷任省議員、宜蘭縣長、民進黨秘書長、總統府秘書長、行政院院長等多項要職,於民國94年卸任行政院院長之後,潛心為深陷「高油價、低糧食自給率」窘境的台灣,尋找再發展之道,認定共同耕耘「綠色生活」,實現「綠色台灣」的願景,正是台灣未來發展的正確道路。因此,他發揮影響力,催生有機農業相關法案的立法,已經獲得許多立法委員的讚佩與支持。

環球科大許舒翔校長表示,游前院長已經投身新北市市長選舉,在選務繁忙之際,仍撥冗來雲林演講,對理念的用心與堅持,令人敬佩;也顯見社會菁英大多體認到,台灣已經走到必須摒棄舊思維、建構新做法、採納新選擇的十字路口。游前院長這種憂心台灣前景的襟懷,和許校長本人積極提倡「第三選擇」理念的動機頗能相映。

許舒翔校長指出,該論壇創設的宗旨是從大學與社區對話出發,所以將持續廣邀為台灣永續發展打拼的代表性人士,黨派不分藍綠、立場不分統獨,希望各界不要再陷入「非藍即綠」的僵化思考模式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