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1日 星期五

環球科大主辦餐廚界盛事「2014年六協盃亞洲青年廚師 刀工藝術大賽」,10月31日起廣邀專業菁英切磋與傳承兩天



環球科大主辦餐廚界盛事「2014年六協盃亞洲青年廚師
刀工藝術大賽」,1031日起廣邀專業菁英切磋與傳承兩天

環球科技大學餐飲廚藝系延續去年成功經驗, 於1031()起,舉辦為期兩天的「2014六協盃亞洲青年廚師刀工藝術大賽」,以「餐飲廚藝高峰論壇」及「六協盃亞洲青年刀工大賽」,廣邀專業菁英到該校切磋與傳承餐廚文化的精髓。環球科大許舒翔校長表示,這項活動具有世代傳承與獎勵青年學子的深遠意義。

環球科大餐飲廚藝系於去年與台灣廚藝美食協會、六協興業股份有限公司,合辦「2013亞洲盃第一屆刀工大賽」,成果備受世界廚師協會WACS和業界的重視。因此,三個單位決定持續合辦「2014六協盃亞洲青年廚師刀工藝術大賽」,以論壇交流和實務賽的方式,充分展現餐廚文化的學理與技能,全力為達成將台灣餐飲藝能在世界發光的目標做出貢獻。

大會將於1031日中午在環球科大創意樓教學演講廳揭幕,許舒翔校長致歡迎詞之後,進行「餐飲廚藝高峰論壇」。內容包括:廚師的職責與食材的運用、國際廚藝競賽選手訓練要點、現代美式料理與新技術發展、國際廚藝競賽亞洲區評分概要與注意事項。會中特別邀請WACS 亞太地區主席Rick Stephen親自實作指導快速雞肉解剝與運用,將現場氣氛帶到最高潮。

許舒翔校長指出,世界廚師協會是全世界最受認定的廚師組織,也是世界廚師界的引領者。因此,環球科大連續二年都邀請該協會亞太區主席Rick Stephen親臨指導並擔任總裁判長,希望透過辦理國際比賽累積經驗與信譽,爭取世界廚師協會認可,進而取得台灣區未來舉辦國際競賽的認證。


環球餐飲廚藝系劉禧賢主任表示,「刀工」是廚師入門的第一堂課,青年廚師則是發揚廚藝與餐飲文化的傳承者,因此,環球科大決心創造刀工競技舞台,讓所有青年廚師們盡情揮灑熱情與專業,活用手上的刀,創造不凡的廚藝。1101日舉辦的「六協盃亞洲青年刀工大賽」,是在環球科大存誠樓一樓中庭與廚藝大樓一、二樓專業教室進行。國際裁判與參賽選手數十位分別來自美國、泰國、菲律賓、香港、澳門、新加坡與馬來西亞。比賽項目區分為大專及高職組「中式刀工」、「三人蔬果雕」、「日式刀工」、「杯飲裝飾刀工」、「現場蔬果雕」、「冰雕」等12項,預定當日下午四時三十分舉行頒獎典禮。競賽中同時安排精彩的表演與親子同樂活動,歡迎對餐飲文化有興趣及關心食品安全議題的各界先進蒞臨見證這項餐飲界的年度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