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5日 星期三

環球科大金融講堂 董事長來授課


      

環球科大金融講堂 董事長來授課

    金融投資理財越來越受歡迎,環球科大這學期與證券交易所合辦之「金融講堂課程」,請來14位金融名人演講。包括聯徵中心董事長胡富雄、中華經濟研究院副院長王健全、臺銀證券董事長蘇樂明、中華票券董事長吳正慶、兆豐產險董事長林瑞雲、台灣集保所董事長丁克華董事長等人,吸引160位學生選修。

  本校管理學院指出,金融講堂課程為證券交易所董事長,也是曾經擔任財政部長之李述德先生所積極推動之金融實務課程,目的在培育金融菁英人才之社會責任,預計本學期將持續進行6月份學期末,歡迎雲林地區各界共襄盛舉。

  講題聚焦於金融各行業的現狀與未來展望,109日邀請王健全副院長的講題為:「金融服務業與經濟發展」,吸引雲林地區的金融從業人員前來聆聽。接續邀請者為蘇樂明董事長談銀行業的業務展望。

  校方同時表示,學生喜歡業界人士分享經驗,這門課程縮小大學財金系所課程與實務之差距,董事長們除說明金融相關行業的前景外,同時將金融投資理財的心得,無私地與學員分享,所以可預期的參與者的金融知能將會收穫滿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