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1日 星期五

環球技術學院頒發「生命贏家」獎助學金 獎勵弱勢庭向學學生

環球技術學院新聞稿 敬請指導!971121
環球技術學院頒發第二屆「生命贏家」獎助學金 獎勵清寒向學學生
(雲林訊)環球技術學院於21日頒發第二屆「生命贏家就學獎助學金」,共計6名學生獲獎,每名學生可獲得6萬元獎助學金。該項「生命贏家就學獎助學金」分為獎學金4萬元、助學金2萬元,分2學期核撥,學生的審核資格為出自低收入戶或弱勢家庭學生且學業成績名列班上前十分之一名及操行成績80分以上之優秀學生,所以每位獲獎同學都有充滿生命力的感人故事。
  獲獎同學除經校方7人小組審查書面資料外,為慎重遴選,另與入圍同學安排面談後,才確定獲獎同學名單。獲獎同學都是來自弱勢家庭、自食其力且不向命運低頭之學生。據參與審查的委員認為,只要是入圍的同學,都足為同儕的模範。
四技金融系三年級廖姓同學,父親多年前因車禍致身體殘障,於暑假病情惡化,每星期需洗腎2次;母親患有糖尿病,需固定至醫院拿藥控制。廖姓同學平常打工賺錢,除支付自己平日生活費外亦需幫忙支付家庭的生活開銷,目前已考取多張證照,更朝自己規劃夢想前進,且已連續二年獲得本項獎助學金,實在不簡單。
四技幼保系二年級李姓同學,母親為家中主要經濟來源,因長期過度勞累,導致身體不好,所以收入非常有限,家庭經濟負擔沈重。李姓同學非常樂觀,除在校內爭取各項打工機會,更不忘在讀書、工作之餘,參加志工服務的工作。
四技公關系三年級周姓同學,父親是位油漆工,母親於去年過世;家中經濟每況愈下。周姓同學除利用空堂時間在校內打工外,並熱心參與服務型工作,實為難能可貴。
二專觀餐科二年級陳姓同學,父母離異,而父親於陳同學高一時因癌症過世,目前法定監護人為祖母,因祖母年邁無力撫養,家中經濟實為困難。陳姓同學於飯店實習時表現優異亦深獲主管肯定。
四技企管系一年級陳姓同學,家中務農收入不固定,父親需幫人代工以維持家中生計;因父母務農,時常不在家,所以陳同學從小就負起照顧弟妹的責任。
四技會計系一年級鐘姓同學,幼時父親病逝,父親病逝後母親租房子開設家庭理髮店,但因位在鄉下地方收入不穩定,鐘同學需半工半讀賺取生活費。
許舒翔校長說,為提升獲獎學生未來競爭力,進而成為「生命贏家」,特依學生所學及興趣安排術德兼備、學養俱佳、負責熱忱之師長,專責擔任獲獎同學之輔導老師,對其提供各種諮詢與輔導,以增進其就學、生活、工作等各項競爭力,以充分發揮就學獎助之功能。

撰稿人:生輔組 李佳蓉小姐
電 話:5370988轉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