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7日 星期二

「全國第一所志工大學」 環球科技大學舉辦「志工成果發表會」


環球科技大學年5月17日(星期二) 11:00,假嘉東校區創意樓中庭舉辦為期一週之「志工成果發表會」活動。環球科大自97學年度開始推展志願服務課程,所有新生須接受志工基礎培訓12小時,至今已邁入第三年,服務成果豐碩,培訓志工人數3650人,累積服務時數預計今年可以突破10萬小時,期待於民國100年9月,成為全國第一所「全校是志工 人人是志工」的志工大學,創造學校的辦學特色。
發表會活動內容包括志工身影海報展覽、服務學習課程紀錄片、視障歌手張振華演唱、社團演出、新移民女導演阮金紅專題講演等,校外志工協力單位亦特別到校致贈感謝狀。校長許舒翔博士主持開幕式時表示,雲林縣是較為貧窮的縣市,弱勢族群尤其多,環球科技大學本著對在地的責任,97學年導入服務學習課程,全面進行志工服務訓練,進入在地社區服務;98學年通識課程融合服務學習,開設服務學習課程7門;99學年專業科系融合服務學習,開設18門課程,結合專業知識,服務雲林在地弱勢團體;97學年至99學年,更連續三年獲得教育部服務學習專案計畫經費補助,深耕雲林在地社區,不遺餘力。許校長本身更身先士卒,接任雲林縣生命線協會理事長,希望以身作責,帶動志工服務風氣。
雲林縣社會關懷協會也到場參加成果發表會,總幹事賴惠華表示,企業對實務經驗的要求愈來愈高,參加志工服務就是很好獲得實際經驗的方式之一,可以累積畢業求職的能量,提升學歷的附加價值;對弱勢團體而言,也得到寶貴的人力資源,可謂是雙贏局面。她感謝學校有眼光,開設志願服務課程,讓環球學子與在地弱勢團體都能獲益。
曾經參與志工的應外系吳同學,分享她的志工經驗。她表示,至雲林縣榮民之家服務,學到不少;看到許多的榮民孤單一人,沒有家人陪伴,剎那間,覺得自己很幸福,從小有家人一路照顧愛護;可是,沒去志工服務前,卻不會想這麼多。她希望有機會可以回去再看看這群老伯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