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3日 星期一

古典音樂藝術文化體驗講座實踐環球科大「做中學」教學理念!

環球科技大學分別於本月23、24、30、31日晚上7:30在該校國際會議廳圖書館舉辦「愛樂夜」古典音樂藝術文化體驗講座。本活動由該校通識教育中心廖婉君、陳麗安、苟彩煥和張翡月等四位多元藝術教師分別以「節奏狂想」、「琴韻新聲」、「浪漫印象」、「斐樂.翡月」等古典音樂主題,帶領前來聆聽的師生與音樂愛好者穿越時空進行四場次的古典音樂藝術文化之旅。環球科技大學校長許舒翔博士表示:「本校的教學教育理念為『做中學,學中做』,本次的藝術文化教育活動即是透過體驗的『做中學』型式讓學生實際從音樂的聆聽中感受到不同文化地區的歷史、文化及藝術等方面的知識,使學生能欣賞及尊重他人的藝術文化。」
在100-101年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的補助下,該校特地規劃這次體驗式的教學活動顯得特別有意義。本活動藉由環球科技大學音樂教師的實際音樂演奏詮釋和當場講解樂曲創作的時代背景和藝術文化,讓學生在旋律的實際體驗下學習樂曲的文化與藝術風格,多數學生均表示這是一場很棒的音樂藝術文化體驗學習之旅,鼓勵校方值得繼續辦理。環球科技大學主辦單位通識教育中心主任蔡長鈞博士表示:「本中心除辦理音樂藝術文化體驗講座外,亦在這學期積極規劃以各地區在地文化、陶瓷器文化及喪禮文化等主題規劃多場的多元文化課程講座,以培養本校學生欣賞文化差異的能力、技能及興趣,使其可適應不同的文化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