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5日 星期二

『2011年設計人才培育國際研討會』十月在環球科大盛大登場



環球科技大學為增進台灣與馬來西亞、日本等多國間之技職教育技能學科人才交流,於2011年10月27日(星期四)下午一點三十分,假嘉東校區創意樓教學演講廳舉辦『2011年設計人才培育國際研討會』。本次研討會係由教育部指導,國際暨兩岸事務處協同設計學院聯合主辦,邀請13位馬來西亞、日本、美國等多國學者專家至本校與校內師生分享國際教育合作與台灣設計人才等議題。期望透過此交流及座談,藉此一平台讓與會者更加瞭解台灣技職教育之優勢,進而達成推廣台灣技職教育之目的。

近年來,本校與海外教育機構與學術單位持續保持友好關係,並透過實質的國際合作與交流,創造出豐碩的國際合作成果。另在推動教育國際化方面,自92學年度起經費連續八年獲教育部補助推動國際合作與交流計畫,並在99學年度獲得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補助,對於建構本校與亞太地區技職教育技能學科人才培育之平台建置,有其莫大之助益。本校長期在亞太學區耕耘,其成果包含「台、馬技職教育美容造型技能人才培育暨交流平台建置計畫」、「台、馬技職教育時尚造型專業人才培訓計畫」及「台、馬3D快速商品設計人才國際交流計畫」、「台、馬數位媒體設計專業認證人才培訓國際交流計畫」和「台、馬餐飲管理技術證書考照人才培訓計畫」,至今更是持續辦理「深耕東南亞技職教育合作與人才培訓計畫」,以彰顯本校對教育輸出,此舉更獲得馬國華教人士之認同及肯定。

為使台馬兩國在華教合作上有更進一步之展現,許舒翔校長將於本次研討會與馬來西亞新紀元學院、南方學院、寬柔中學分別簽署「雙聯合作協議書」、「學術交流合作意向書」、「友好協議書」。值得一提的是,馬來西亞的寬柔中學為本校「台、馬餐飲管理技術證書考照人才培訓計畫」長期之合作友校,期許簽署合約後,能與三校在台馬教育合作上有更新一步的成果展現。

設計學院所策劃的國際系列活動將於10月底熱鬧展開,其一為10月24日環球國際學習週將於校內創意樓中庭隆重開幕,不用出國即能看見各國縮影,彷彿身處國際村中。其二,『2011年設計人才培育國際研討會』將於10月27日至28日盛大登場,本次會議邀請寛柔中學許宗森校長、新紀元學院行政部兼公關與國際事務處孔婉瑩主任、馬來西亞吉隆坡華文科彭德生督學、居鑾中華中學王成宗董事長、居鑾中華中學王綏恒董事、馬來西亞中華大會堂青年團李文康總團長、馬來西亞留台校友會聯合總會/吉玻留台同學會柯李發會長、馬來西亞留台校友會聯合總會/霹靂留台同學會陳萬銓副會長、森美蘭州波德申中華獨立中學梁美玲老師、南方學院企業與管理學部暨金融與會計學系簡玉如主任、馬來西亞留台校友會聯合總會:升學及在學輔導組魏文地主任、馬來西亞中華大會堂總會青年團黃劭業主任、美國德州中醫學院林雙美駐台代表、日本千葉大學大鋸智教授等多位貴賓出席。會議探討之議題不論是在設計人才議題上之探討或在台馬技職教育體制的分析,皆有深入的剖析。誠摯地邀請奉獻華教之學者專家與對設計議題有興趣者共同與會。詳細活動細節請見本校活動手冊,或上網至環球科技大學網站http://www.twu.edu.tw查詢相關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