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1日 星期一

環球科技大學行銷系勇奪第三屆「創新營運模式構想發掘產學合作電子商務個案競賽」國內市場組冠軍

資策會委託國立中興大學行銷系於10月15日舉辦第三屆「創新營運模式構想發掘產學合作電子商務個案競賽」。環球科技大學由吳建明老師與曾敏雅老師帶領行銷系學生林威廷、劉筱喬、王湘泰、黃富彬、程偉帆及黃東煒等組隊參加,奪得國內市場組冠軍。
本次競賽是由學生與廠商共同提出營運或行銷方面的創新構想,強調廠商與學校間的產學合作,該團隊合作對象為虎尾著名的蛋糕毛巾開發廠商—穎創實業。在其“毛巾小飛機新品發表記者會”,即由學生規畫並演出生動活潑的航空短劇,後續亦參與蛋糕毛巾小舖的實體開店作業,並針對不同客群設計多元化的趣味DIY流程,透過各項行銷活動提高創意毛巾的曝光度及穎創的品牌知名度。
產學合作模式讓廠商從大學生的創新發想中找到新點子,而學生藉由參與企業營運,增加實務學習經驗,充分落實「做中學、學中作」的學習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