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5日 星期五

比試競技 做中學藝 放眼國際 前瞻未來 環球科技大學將舉辦「2013國際餐飲廚藝高峰論壇」

比試競技  做中學藝  放眼國際  前瞻未來
環球科技大學將舉辦「2013國際餐飲廚藝高峰論壇」


(雲林訊)為了要立足台灣,放眼全球,環球科技大學將於2013年10月25日(星期五),下午13:30至16:30,於該校創意樓教學演講廳,偕同世界廚師協會(WACS)、六協興業股份有限公司、全球餐飲發展有限公司…等各單位團體,共同舉辦「2013國際餐飲廚藝高峰論壇」。
技藝在砥礪淬鍊的過程當中,除了自我的提升與訓練,還需要不斷的參照觀摩,借他山之石,以免流於閉門造車。論壇不但要彰顯台灣在餐飲廚藝上的輝煌成果,還要借鏡國際經驗,提升國內餐飲廚藝的水準與品質。

環球科技大學許舒翔校長表示,廚藝是台灣不可忽視的軟實力,極具競爭力,這次論壇主要是將世界廚師協會重量級人士邀請來台進行經驗與現況分享。本次論壇計有美國、澳洲、紐西蘭、日本、新加坡、馬來西亞、中國、泰國、香港等..多國參與,盛況空前。餐飲廚藝系劉禧賢主任表示,本次能邀請到世界廚師協會亞太地區主席Rick Stephen與會,針對餐飲專業技藝養成之市場需求進行演講,機會難得;同時會議中安排了眾多具有A級裁判資格世界廚師協會人士,對於目前國際廚藝人才競賽的養成條件、全球各級競賽與各類競賽現況,進行分析與經驗分享。不用跨出台灣即能一次見到許多廚藝界大師,實屬不易。對於台灣餐飲廚藝人力未來如何展望才能耀眼國際,如何培養成為下一位”吳寶春”,大師們皆有精闢與獨到之見解。

環球科技大學在專業技術人才培育上不遺餘力,為了培養在地子弟,同時照顧在地產業,餐飲廚藝系不論在教學理念上宣揚低碳環保之觀念,教學使用之食材堅持使用在地蔬果與肉類,以減少二氧化碳之排放,進而降低污染。教育由根本做起,環球科大愛地球也愛這塊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