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6日 星期三

馬來西亞華人之光在台灣



 

馬來西亞華人之光在台灣
隨身碟之父-群聯電子潘健成董事長蒞校演講

 
(雲林訊)環球科技大學於11月6日(本週三)下午3點至5點假存誠樓國際會議廳進行群聯電子股份有限公司潘健成董事長(CEO K.S. Pua)蒞校演講。潘健成將主講有關他奮勇向前,成功創業的故事,旨在鼓勵在場聽眾在不景氣的年代更要「為自己爭氣」。

潘健成董事長:
- 馬來西亞僑生
- 窮學生19歲隻身來台
- 畢業後26歲即在台創業
- 36歲締造年收3百多億科技王國
- 全世界第一顆USB隨身碟控制晶片研發家
- 美國商業週刊「世界科技一百強」企業主
- 亞太最大快閃記憶體應用產品公司董事長

潘健成,一位世代務農負笈台灣的馬來西亞僑生,畢業後與四個同學創立群聯電子公司(Phison Electronics),十年創業有成,為亞太第一大快閃記憶體控制晶片廠。他不僅是全世界第一顆USB隨身碟控制晶片研發家,美國商業週刊「世界科技一百強」企業主,亦是亞太最大快閃記憶體應用產品公司董事長,去年營收達到332億元,榮獲馬來西亞當地政府頒發「拿督(Dato)」勳銜,象徵其終身榮譽身份。

環球目前境外生約計420位,而本校的馬來西亞學生數為300餘位,佔本校僑外生總額八成以上,顯示本校持續投入東南亞尤其是對馬來西亞華教的推廣,並與馬來西亞各單位進行實質之國際合作與交流,致力推動技職教育國際化。本校許舒翔校長希冀藉由潘健成董事長蒞校演講,不僅鼓舞校內教職員生和校外貴賓,特別是馬來西亞學生,勉勵留台生只要肯用心學習和把握機會,日後必將學成歸國,榮耀鄉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