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30日 星期三

環球技術學院總圖書館搬新家,由數千名師生以人龍接力傳書,場面浩大、溫馨且難得一見

環球技術學院總圖書館搬新家,由數千名師生以人龍接力傳書,場面浩大、溫馨且難得一見

(雲林縣)環球技術學院總圖書館於4月30日搬新家,由數千名師生以人龍接力傳書,從原有的存誠樓圖書館,將館藏的圖書一冊冊傳送到巍峨的新建圖書館庋藏。由於場面浩大、溫馨且難得一見,因此參與的師生都非常興奮,咸認為是終生難逢的有意義活動。
環球技術學院湖山校區早已建有圖資館大樓,然因配合嘉東校區於民國89年啟用後師生之需,先在存誠樓二樓成立嘉東校區分館。民國95年將館址遷至嘉東校區,並在創意樓一樓增設中西文期刊陳列與閱覽區,同年動工興建總圖書館大樓,於今年興建完成。
環球新建圖書館,為地上五層及地下一層之大型建築,使用面積11,174平方公尺,目前館藏量已多達210,139冊。為要以有意義且有效率的方式,完成如此大量藏書的搬遷工作,乃策劃了這項『心手相繫 書香遠傳-圖書館人龍搬遷活動』,結果引起師生熱烈的迴響。
在當日上午9時30分至11時舉辦的這項圖書館人龍傳書活動,由環球師生以兩列人龍傳書方式,從存誠樓二樓原藏書處起頭,沿著樓梯而下,穿過一樓南側大門,越過台灣茄冬樹扶疏翠綠的中軸大道,直達綠草如蔭的新建圖書館前草坪,堅實地將一冊冊圖書傳送到新建圖書館,全長逾一公里,據粗估有二千多名師生參與,在大家同心齊力下,這些珍藏的圖書都到達適當的庋藏處所,也讓師生們藉由參與圖書館藏書搬新家的過程,體悟「浩瀚書海、無限智慧」的境界,並留下美好的回憶。


撰稿人:秘書室 李昭毅老師 (電話:5370988轉2113)
聯絡人:圖書館 張心華小姐 (電話:5370988轉2760或2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