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8日 星期二

公關、美造及視傳三系聯合畢業展覽

環球技術學院新聞稿 970408
綠設領航 2008環球技術學院三系畢業聯展
(雲林訊)針對全球暖化問題提出呼籲並提倡綠色設計,環球技術學院首次結合視覺傳達設計、公關事務設計、美容造型設計三個設計科系,以「綠設領航」為主題於4月8日(二)至11日(五)在嘉東校區總圖書館展覽廳舉行三系聯合畢業展。展現的作品從創作內容,乃至展示的材料完全遵循環保、自然之原則,尤其用於展場展示的材料,是利用從玉米所提煉創新的聚合材質「PLA」,屬於百分之百的可再生資源及節能燈具等,打破以往國內各大專校院設計科系在畢業展後製造大量垃圾之劣習。並在活動期間貫徹設計落實『減碳抗暖化』的環境保護主張,此舉在國內此乃屬首創。並將以此概念進軍每年於台北世貿所舉辦的「新一代設計展」,實踐本校所持以環保為立校之理念。
各系展出的特色包含美容造型設計系以「光」為詮釋對象,展出作品主要包括人體彩繪、創意舞台以及新娘造型、晚宴造型等。美容造型設計系的這場秀打破一般人對婚紗的傳統觀念,因為在作品中融入了環保材質如二手衣物、宣紙、髮絲、再生紙等環保材料。所以這次展演不但有亮麗的時尚造型也有環保的概念,處處可見美造系學生的設計巧思,加上了學生歷經多年訓練的舞台設計與專業走秀,更是一場無污染兼具環保與時尚美不勝收的視覺饗宴。
公關事務設計系之畢業專題製作,則以提倡環保概念為出發點,進行「公關台灣,創意行銷,關懷地球」的研究,並藉由靜態與動態之方式呈現發表作品。展出作品大致分為政府、企業與非營利組織三大類計11組作品。在政府組織部分例如”變形吧!愛麗絲2008希望城市”的設計理念是徹底顛覆原本骯髒的垃圾車形象,透過彩繪呈現新的面貌與人煥然一新的垃圾車印象,透過設計的創新想法改換台灣新形象。另在非營利與企業組織部份皆是以行銷台灣的產業與觀光為主要製作議題。
而視覺傳達設計系以『2008新一代設計展,設計能為環境做些什麼?』為自我期許目標,靜態平面作品、數位多媒體作品以及立體作品(含包裝設計、工藝設計、產品設計)等項目,融入環保議題以再生紙之運用、符合包裝之包材法案、環保材料等為創作素材與規範。本次展出計有平面作品117件、數位多媒體作品23組及立體作品47餘組,為日、夜間部4個班級近200位畢業生的精心作品。
聯絡人:視覺傳達設計系主任 蔡志英 0931-567620
公關系講師兼秘書室秘書 李昭毅 0930-17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