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0日 星期三

環球20日舉辦全國大專校院「服務學習經驗交流工作坊」

(雲林訊)環球技術學院於98年5月20日(星期三)舉辦全國性大專校院「服務學習經驗交流工作坊」,地點於嘉東校區創意樓DCB02教學演講廳,共計有全國大專校院老師、志工合作機構、志工服務社團等約100人參加,會中除邀請專家學者演講,大家也彼此交換服務的心得。
環球技術學院自97學年度開啟志工服務與服務學習課程,成立「環球志工人力時間銀行」,至今已訓練出1千名合格學生志工,存入志工時數5700小時,預計四年後達成全校盡是志工,累計志工時數達10萬小時,塑造環球的校園文化特色。環球秉持「以服務、學習、領導為核心價值」教育理念與營造「做中學,學中做」的體驗式學習環境,學校希望「志工服務」是學生終身學習的種子,民國100年環球的學生畢業時,不僅擁有學歷證書、專業的證照,更有一本全國通行「志工服務紀錄冊」,帶著志工的精神與服務的成果,迎向社會。
「環球技術學院」擁有最國際化的校名,但是該校仍秉持大學應有的在地責任,98學年度將推動「環球人 雲林情」志願課程計畫,四技一、二年級列為必修,開設八門課程,融入服務學習,希望發掘雲林在地社區的需求,進而建構「雲林學-學雲林」的初步基礎,營造雲林的地方特色,為雲林的未來發展盡一分心力。
撰稿暨聯絡人:通識教育中心服務學習組 蕭勇成組長
聯絡電話:5370988轉2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