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1日 星期四

環球22日舉辦中區大專校院「學生權益及申訴」研討會

(雲林訊)環球技術學院為增進大專校院學務工作人員及學生對校園內外學生權益的認知,進而落實校園申訴制度,營造友善的校園環境,訂5月22日(星期五)上午9時,於該校創意樓教學演講廳舉辦98年中區大專校院「學生權益及申訴」研討會,包括來自北、中、南部地區各大專校院師生共計100名參與本次研討會。

環球技術學院校長許舒翔博士於開幕式中致詞表示,近年來大學教育強調校園民主,因此,該校對於學生的權益及申訴管道也特別重視,除了校內各項與學生相關的會議至少有十分之一以上的成員為學生代表外,每學期更安排多場學生與「校長有約」活動,會中並有一級主管列席,與校長一起傾聽學生所提的各項建議,並當場回覆相關問題,學生與學校的溝通管道非常暢通,藉以保障及促進學生在校的各項權益。
本次研討會特邀請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學務長柯志堂博士,及教育部學生自治及公民教育實踐政策諮詢小組副召集人劉典倡委員,分別針對「學生權益與申訴制度」之理論及實務二個層面,將個人的經驗及心得與參與研習人員分享,讓與會者對於學生權益及申訴制度有更深入的了解及認知,並且將研討會中所獲得的知識帶回學校,保障及促進各校學生的權益。
撰稿暨聯絡人:學務處課外活動組 陳麗華小姐
電話: 5370988轉2332